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化“被动”为“主动”——行唐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律师阅卷服务提升专项活动
时间:2023-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最高检党组“真正把律师当做法律职业共同体,真诚尊重、真心支持”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检察诉讼服务,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构建和谐律检关系,近日,行唐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律师阅卷服务提升专项活动。

第三检察部检察干警一行,先后赴行唐县司法局、河北峥嵘律师事务所、河北龙洲律师事务所进行走访座谈,与工作人员、律师面对面交流。

检察干警立足近年行唐县人民检察院律师阅卷工作情况,传达了最高检、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现场介绍了此次专项活动目的、意义和主要工作安排。以宣传彩页、流程指引视频、演练操作等方式,重点就“现场+异地+互联网”三位一体服务律师多元化阅卷渠道进行了讲解。并立足律师办案实际需求,认真征求了律师们对“阅卷流程、阅卷手续”等阅卷服务方面意见建议。

与会律师对行唐县人民检察院在律师阅卷、律师接待等保障律师权益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就相关问题开展交流讨论。此次走访座谈共计发放《律师阅卷“三问三答”》宣传彩页120余份,收集到律师意见建议2条,检察干警现场进行答疑解惑,获得一致好评。

此次专项活动有效助力解决律师线下阅卷困难问题,进一步推动了律师阅卷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用跑”的提档升级。近期,行唐县人民检察院通过听取律师意见、现场指导互联网阅卷等方式,不断优化多元化阅卷服务模式,以优质、高效、便捷的检察服务保障律师权利,切实将提升律师阅卷服务工作落实落细。


不忘初心
检察长信箱
网上咨询平台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法治课堂
法治课堂
河北省行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行唐县龙州西大街288号 电话:0311-829814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