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行唐两课】党课铸检魂 “检课”强筋骨(2)一一第三十七期“周五集中学习日”,行唐县院这样上
时间:2023-1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山丹丹的那个开花呦红艳艳,毛主席领导咱打江山……”在高亢激昂的红歌经典中,行唐县人民检察院第37期周五集中学习日如期拉开序幕。

本期集中学习以“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为主题,雷春利检察长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要持之以恒传承袁隆平精神,自觉把个人、集体、国家利益融为一体,守牢“检察为民”赤子之心,在检察办案中践行宗旨,造福于民,让群众对公平正义可感受、能感受、感受到;要牢记权力取之于民,更要用之于民,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守住清廉底线,在作风建设上敢于磨砺,清廉于民,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要以袁隆平先生“一个人一辈子做好一件事”的执着、坚守、专注为指引,沉下心来,积极改进工作方法,寻求创新突破路径,在困难问题前勇于登攀,担当于民,以实干、实绩、实效书写为民造福成绩单!

集中学习过程中,全体检察人员共同听唱红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歌颂像山丹丹那样热烈地坚定革命信念的先烈们;诵读《百年革命家书》之《陈振华致父母亲》,致敬热血男儿在民族生死存亡关键时刻的无悔选择;观看《百年百物见精神》、《中国脊梁》之《当代“神农”袁隆平》等纪录片,感悟袁隆平院士的伟大事迹与精神。


“袁隆平院士的坚韧和毅力是他成功的关键。我们不仅要学习,更要传承到具体工作中。”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杜军平分享心得时说道。



“袁隆平院士匠心一片,精益求精,这样的付出源自内心的责任,更源于‘一辈子用心做好一件事’的灵魂追求……” 检察官助理赵月明感悟袁隆平精神实质。



“坚持干就干好的精神品质,秉持事事过关的负责精神,对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做到认真加用心。”检察官助理康傲代表年轻干警们表明传承袁隆平院士精神、全力干事创业决心。


不忘初心
检察长信箱
网上咨询平台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法治课堂
法治课堂
河北省行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行唐县龙州西大街288号 电话:0311-829814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