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行唐两课】党课铸检魂 “检课”强筋骨(3)——雷春利检察长带您学习“万峰湖专案”
时间:2023-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7日、12月4日、12月12日每周一8:30,行唐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春利作为主讲检察官,准时登上“他山之石”讲堂,利用三堂课的时间,深入解读检例第166号—《最高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万峰湖流域生态环境受损公益诉讼案》。

“万峰湖专案是首例最高检直接立案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是新时代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能动履职、加强溯源治理的生动实践,为解决‘公地悲剧’的世界性难题,提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特别是公益诉讼的典型范例……”雷春利检察长从万峰湖专案的典型性讲起,综合运用观看《今日说法》栏目《万峰湖专案纪实》,精心制作PPT展示等多种形式,直观呈现万峰湖案件办理全过程。紧密结合自身办案经验,以基本案情为切入点,从依法立案、一体化办案、监督整改、公开听证问效求计和诉源治理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检察机关履职过程,系统全面地讲解万峰湖专案要旨,科学分析其在一体化办案模式、组织多地多级多个相关检察机关参与、跨省区重大公益诉讼案件办理等方面的指导性意义。

“连续三期的‘万峰湖专案’解读,形式丰富直观,内容通俗易懂,讲解生动有趣,让我对这起最高检首次采用‘一批次一案例’形式发布的指导性案例理解更深,对自己所担负的检察职责认识更清,为我们更高质效办理好相关案件提供了理论遵循和实践指导……”公益诉讼部门干警李宗昌等多名干警畅谈听课感悟。

全体干警、聘用制书记员参加学习。


不忘初心
检察长信箱
网上咨询平台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法治课堂
法治课堂
河北省行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行唐县龙州西大街288号 电话:0311-829814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