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凝聚公益保护共识 共护天蓝地绿水秀 |行唐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展现检察机关助力生态环境保护成效,凝聚合力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向纵深发展,9月25日,行唐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以“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益心为公”志愿者等8人应邀参加。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公益诉讼指挥中心。检察干警以科技赋能为切入点,展示了无人机等科技辅助办案工具,并通过公益诉讼指挥平台介绍了“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活动成效。

参观结束后,马鲁娜副检察长主持召开座谈会,通过PPT展示等方式,详细介绍了自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以来办理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重点案件。与会人员对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当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参与者、宣传者,凝聚生态环境保护合力、扩大检察公益诉讼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行唐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为契机,认真落实与会人员意见建议,持续拓宽社会各界参与检察工作渠道,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为护航美丽行唐建设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不忘初心
检察长信箱
网上咨询平台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法治课堂
法治课堂
河北省行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行唐县龙州西大街288号 电话:0311-829814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