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青春之旅,法治相伴|行唐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3-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强化青少年法治意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9月27日,行唐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进行唐县实验中学,为行唐县实验中学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检察干警结合“中学阶段的青少年缺乏社会经验、注重朋友义气、共同犯罪案例常凸显”等特点,以“什么是真正的朋友义气”为主题,从“法律、道德”两个层面对青少年进行引导,培养青少年群体法治意识与规则意识。

检察干警张雨婧立足本院办理的盗窃、抢劫、校园欺凌等常见真实案例,通过播放新闻视频、沟通提问交流、场景模拟等方式,为在场师生直观展示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沉重后果,教育引导同学们引以为戒,争做自觉抵制不良行为、真诚谨慎交友、拒绝校园欺凌的新时代守法好少年。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师生积极踊跃参与,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增长了法律知识,对“什么才是真正的朋友义气”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也深刻认识到“法律是保护自己的最好武器”。

下一步,行唐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检校合作,凝聚保护未成年人合力,致力于打造“内容更新颖、形式更创新、讲解更生动”的独具行唐检察特色“法治进校园”品牌,持续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安全成长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不忘初心
检察长信箱
网上咨询平台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法治课堂
法治课堂
河北省行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行唐县龙州西大街288号 电话:0311-829814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